越南岘港将93个医疗站移交乡坊人民委员会管理

此前,各乡坊医疗站隶属于岘港卫生厅下属的区医疗中心。自7月1日起,这些医疗站已原状移交93个乡坊人民委员会管理。

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英诗在会上表示,移交不仅仅是组织上的简单调整,而是旨在将保护、照顾人民健康的责任与基层政府紧密联系起来。

阮氏英诗表示,从此不再有责任“模糊地带”,乡坊人民委员会主席将对本地区的医疗工作承担最高责任。

目标是建设一个具备监测、早期预警疫情能力,并良好发挥“守门人”作用、为人民提供持续健康照护的基层医疗体系。

全市现有93个医疗站和194个站点。市人民委员会要求6月内完成交接,以便各医疗站从2026年7月1日起正式作为乡坊人民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运作。

市领导还责成卫生厅继续负责专业指导,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避免在过渡期间行政手续影响人民的医保权益。

越南岘港将93个医疗站移交乡坊人民委员会管理

仙福乡人民委员会主席阮雄英表示,接收医疗站将帮助地方更主动地实施医疗政策和组织人民健康照护项目。

“然而,地方将面临一些困难,如缺乏医生和具备深厚专业知识的人力资源。移交的团队主要是在医疗站工作的人员,因此地方希望卫生厅继续关注专业培训,以提升基层医疗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的诊疗需求”,阮雄英说。

(编译:Cici ;审校:Suki;来源:越南中文社yuenan.com)

原创文章,作者:越南中文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yuenan.com/news-118339/

(0)
上一篇 1小时前
下一篇 59分钟前

你可能喜欢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