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西贡供水总公司成立21周年,胡志明市成为首个100%居民用上干净自来水的城市

越南西贡供水总公司成立21周年,胡志明市成为首个100%居民用上干净自来水的城市

6月22日下午,西贡供水总责任有限公司(SAWACO)举行成立21周年暨公司党委成立21周年庆祝仪式。

2005年5月24日,根据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的决定,胡志明市供水公司改制为西贡供水总责任有限公司(SAWACO)。

此后,SAWACO着手大力推进供水系统建设。目前日均供水量约240万立方米,而2005年仅为110.5万立方米。

管网投资发展,总长度近11000公里(2005年为2811公里);水表数量从563686个增至1605527个。

漏水率从40.51%降至12.51%。

凭借这些努力,到2016年胡志明市已实现100%居民家庭用上干净自来水的目标,并保持至今。这是首个取得这一成绩的城市。

据SAWACO总经理裴青江称,21年相对于胡志明市供水行业150多年的形成发展史而言并不算长,但对SAWACO而言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里程碑。

SAWACO已逐步确立了其在越南及区域城市供水领域领先单位的地位。

凭借21年来取得的成就,庆祝仪式上举行了颁发政府总理奖状给3名优秀个人的仪式,并表彰了多个在2026年学习和践行胡志明思想、道德、风格方面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越南西贡供水总公司成立21周年,胡志明市成为首个100%居民用上干净自来水的城市

越南西贡供水总公司成立21周年,胡志明市成为首个100%居民用上干净自来水的城市

越南西贡供水总公司成立21周年,胡志明市成为首个100%居民用上干净自来水的城市

(编译:李程;审校:Ken;来源:越南中文社yuenan.com)

原创文章,作者:越南中文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yuenan.com/news-117870/

(0)
上一篇 1小时前
下一篇 1小时前

你可能喜欢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